凱雷國際人力仲介有限公司
回首頁  網站導覽    
關於凱雷客戶登入家庭幫傭/看護工/養護機構一般/重投/3K廠工|線上挑工|宿舍管理最新訊息相關網站訂閱電子報聯絡我們
常用網站連結
行政院勞工委員會
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
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保險局
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
各縣市勞工局
全國外籍勞工動態查詢系統
入出境外勞機場關懷服務計畫
經濟部工業局
就業安定費繳交明細查詢
財政部南區國稅局
凱雷線上客服
最新訊息
Untitled Document
 
2項措施相挺 幫助減班休息事業單位及勞工度過景氣低迷
發佈日期 : 2023-12-22 03:10:50    資料來源 :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    公告日期 : 112.12.22
行政院為協助事業單位及勞工因應景氣影響,於112年12月19日邀請經濟部及勞動部等部會會商,並責成各部會全力提供協助。勞動部為協助因應景氣情勢而實施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與在職勞工,除主動聯繫關懷事業單位,並提供「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」,及適時推動「僱用安定措施」,協助事業單位及勞工度過景氣衝擊。

 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,「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」鼓勵在職勞工利用暫時減少正常工時時段,參加訓練課程,持續發展個人所需技能,並穩定就業。發展署補助為員工辦理訓練之事業單位,訓練費用最高190萬元,勞工除了參加事業單位內部辦理之訓練課程外,也可免費參加發展署所屬分署自辦或委辦的職訓課程,參訓的勞工則可依實際參訓時數,於勞保投保薪資差額範圍內,比照每小時基本工資發給訓練津貼補助,每月最高100小時。另企業及勞工如為「就業保險促進就業實施辦法-僱用安定措施」適用對象,或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會商勞動部,經評估有必要者,事業單位訓練費用補助比照疫情期間提高至350萬元,勞工訓練津貼補助可於勞保投保薪資差額範圍內,不受每月最高100小時之限制。

  發展署進一步說明,依據就業保險法及「就業保險促進就業實施辦法」規定,因景氣因素影響,致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,勞動部經評估有必要時,得召開僱用安定措施諮詢會議後,公告辦理「僱用安定措施」,由政府提供減班休息勞工僱用安定措施部分薪資差額補貼,以穩定勞工就業。勞動部持續關注就業市場情勢,並已於112年12月7日召開第1次的僱用安定措施諮詢會議,就事業單位受景氣因素影響情形、各行業發展情形及就業狀況、實施減班休息事業單位家數及人數、失業率、資遣通報人數及其他辦理僱用安定措施之資料等,綜整評估受影響之行業,後續依諮詢會議委員討論結果,公告辦理僱用安定措施,推動相關資訊均將登載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。

  勞動部將持續關注就業市場變化,適時提出穩定就業或促進就業的措施,陪同勞工朋友度過減班休息的衝擊,有任何問題只要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-777888,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,或直接電洽最近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,將會有專人協助。有關「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」可至「補助企業辦理員工訓練計畫網」(https://onjobtraining.wda.gov.tw/)查詢;有關「僱用安定措施」,可至「台灣就業通」網站 (https://gov.tw/iKv)瞭解更多資訊。

(一)北基宜花金馬分署:(02)8995-6399。
(二)桃竹苗分署:(03)485-5368。
(三)中彰投分署:(04)2359-2181。
(四)雲嘉南分署:(06)698-5945。
(五)高屏澎東分署:(07)821-0171。
 
上一筆 下一筆
 
< 回到最上面 >
凱雷國際人力仲介有限公司 關於凱雷客戶登入家庭幫傭/看護工/養護機構一般/重投/3K廠工宿舍管理最新訊息相關網站聯絡我們網站導覽回首頁
地址:80794 高雄市三民區明吉路35巷16號    電話:07-3432525(代表號)    傳真:07-3432100
URL:www.kailei.com.tw    E-mail:kailei.yes@msa.hinet.net
凱雷國際人力仲介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© 2007 kailei.com.tw  All Rights Reserved.